在花堆里

那个也许是外公送给外婆第一也是最后的一扎花
看着一直在葬礼的过程中欢声笑语的外公
我知道那是他表达的不舍
誰說一定要流泪才是舍不得呢?
看着最后要入棺的时候外公轻轻的就外婆的名字
因为外婆一直的耳聋让外公的声音特别洪亮
也许他也好久没有那么温柔轻声地喊过她了吧
看着睡在棺里被花埋着的外婆
外公笑着说的:哇,今日咁靓
然后放下花束
外公说,已经定好了以后的位置就在外婆的旁边


到了一定的年龄就算是健康的身体也知道离那天不会远了
我可以很坦然的接受外婆的离开,可以只有在开始的那个上午来尽情的流泪不舍,之后就没有哭了。不是我不伤心,而是因为她病的太久了,久得连她自己都觉得痛的连死都不如,也许反正她解脱了。
我总是在想死了之后会有什么感觉呢?不过不到死的那一刻都不会知道。每个人总会经历的头一遭也是唯一一遭。

我也希望能有一个也许平时总会吵吵闹闹平平淡淡的一起生活,最后也会温柔的笑着陪着我的人。

评论

© 淚痣珺 | Powered by LOFTER